阿珵不吃橙

细枝末节任它扶摇 只留囵枣

【光电潇应】无名摸鱼小甜饼


磕光电潇应的第一天…随手摸鱼无名小短片见面礼ww






“我从来没有喜欢某个人而对方毫不知情。”

 

赵磊举着只剩下一根手指没有握住的左手,缓缓开口,然后志在必得的望着全场为数不多的和他相同处境的人。

 

“诶~那想必这一轮我是一身轻松。”

翟潇闻一脸臭屁的晃了晃自己仍然举着的左手小拇指,“不是我说,往后稍一稍吧弟弟,你这攻击完全造不成任何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旁的何洛洛猛地用手肘一怼,憋了回去。

 

只见一旁的夏之光一言不发,抬手干了桌前的啤酒,然后身子往后一退,若无其事的理了理衣服“我出局了,你们继续。”

 

 

——

 

翟潇闻一脸呆滞,呈大字状的趴在床上,陷入沉思。

 

从来没有喜欢某个人而对方毫不知情?

那是啥意思?

……

 

暗恋?

 

那夏之光为啥就出局了?

 

???

 

夏之光?暗恋?

 

夏!之!光!暗!恋!

!!!

 

翟潇闻一思考,上帝就发笑。

 

夏之光洗完澡推开门进来时,正对上翟潇闻一脸复杂的揉着怀里的水泥,嘴里神神叨叨的念念有词。

 

“你在干嘛?”

思绪猝不及防的被打断,翟潇闻顺着声音抬头,就看见夏之光正卷起衣服准备换下,因常年练舞而显得异常精炼的腰背看得他没由来的吞了下口水。

 

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此刻的行为有些丢脸,翟潇闻随手放下了水泥,边钻进床铺边嘟嘟囔囔的应付道“没什么,思考一些你这种凡人参不透的深刻问题。”

 

得不到回复,翟潇闻并没有直接闭眼入睡,而是侧过身子撑着下巴看着夏之光的动作。看着他先是换上了睡衣,问了他一句要不要关灯,在得到肯定的回复后关了灯,再慢慢躺倒在对面的床铺上。

 

夏之光暗恋的人…会是什么样子呢?

 

翟潇闻想着,半天才发现自己进行的是有声思考,问出声来了。

 

这边翟潇闻还在心里以头抢地,躺着另一张床上的夏之光却十分安静。

 

夏之光思索了片刻,看着窗户透进来的光照在墙上,留下的对方模模糊糊的剪影,平淡的说道“大概,如果我不说,他一辈子都感觉不到吧。”

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,他轻轻笑了笑,补充道“应该是我高估他了…说了他大概也是不会信的。”

 

“不至于吧,现在哪还有人这么迟钝的?”翟潇闻躺平了身子,白眼飞到天上去。

 

“在认识他以前我也不敢相信,现在怎么还会有这样迟钝的人。”室内昏暗,夏之光干脆侧过身子,面对着翟潇闻,朦朦胧胧看得清他的侧脸。“我也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,当我有所察觉的时候,脑子里就已经存满了关于他的画面。”

 

“他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,像猫咪一样乖巧。他闭眼歌唱时因为紧张而略微颤动的卷翘的睫毛。他站在我身前跳舞时衣服摆动而露出的腰…还有他的歌声,没有什么技巧,青涩而温柔,却好像每一句都能唱到我心里去。”

 

“每天晚上我闭上眼,这些关于他的画面就开始在脑海中反复浮现,我没有控制权,也无法按下暂停键。”

 

夏之光语调平淡,目光轻轻的看着对面。

 

“这么听起来你是真的很喜欢她啊,爱要大声说出口啊…”翟潇闻在心里暗暗感叹爱情的力量,耿直如夏之光竟然也说得出这么肉麻的话,还笑起来像猫咪,还跳舞,还唱歌温柔…

 

等等…

“夏之光!你不会是暗恋赵磊吧你!”

翟潇闻猛地转身,正对上夏之光的视线。

 

“……”

夏之光一脸淡漠的砖头躺平闭上眼睛,一副不想再交谈的样子。

 

“别装睡!是不是被我看破心思害羞了?你快说是不是!”

 

“你有八卦的心思,还不如养精蓄锐把精力留给明天的排练。”

 

“排练可不影响吃瓜!”

 

“瓜农今天收摊不卖。”

 

“你该不会是暗恋我吧,唉,我的确是相当优秀,爱慕者甚多,这么一想呢,也是可以理解的。”翟潇闻一本正经的理性分析,“你看,论外表,我的帅气不必多说,论歌喉,我这黄鹂鸟般悦耳的天籁你也不是不了解…完了,越分析越正确,要不你现在就和我表白吧,我可以给你排个队,先发给你个爱的号码牌。”

 

“嗯,对,喜欢你,能睡觉了吗?”等了半天发现翟潇闻仍举着脸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,夏之光终于开口。

 

“你可真够无聊。”

翟潇闻撇了撇嘴,一副自讨无趣的样子,安稳的躺回去闭上了眼,把脸埋进被子里,很快就传来一阵安稳缓慢的呼吸。

 

夏之光闭着眼睛,听着对床传来的清浅呼吸,抬起手臂抵在额头上,无奈的笑了笑。良久,才淡淡的开口道。

 

“傻瓜,我说的都是实话。”

 

水泥仿佛叹息般的‘喵’了一声,继续趴在地上舔舐爪子。不知过了多久,某张床的被子里窸窸窣窣的发出一句轻声的喘息,被子主人大概是憋了好久,才轻轻的嘀咕了一句。

 

“你才傻瓜。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266)